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陈粤闽      图: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3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我院邓力平教授做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邓力平教授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表达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邓力平教授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深刻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会议情况,畅谈履职经验和参会感受。他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奋斗极不容易、成绩极其伟大、经验极其宝贵,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对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办好”学院的殷切嘱托,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财政部党组坚强领导下,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寄予厚望。



韩景义书记对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着力聚焦学院主责主业,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实效;要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办好”学院的殷切嘱托结合起来、与高水平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学院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力促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