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陈粤闽、常丽君      图: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3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就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了动员和全面部署。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同志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支委、纪检员,党办(院办)、纪委办、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和各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纪录短片《鉴史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韩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韩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把激发出的工作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韩书记指出,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开展专题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融入育人实践,在育人成效上下功夫;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在学习转化上下功夫。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全体党员要全身心投入学习、接受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开展有个性化自选动作。要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检查指导的范围、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范围,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热情,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