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郑慧敏      图:郑慧敏      编辑:zdq      点击:

7月20日,学院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304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院长黄世忠教授、副院长黄京菁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研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蔡剑辉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着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以下简称ESG)带来的学科建设问题展开。在全球天气极端情况频发,我国明确提出“碳达峰”与“碳中和”双目标的背景下,企业节能减排、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已经成为广泛关注的问题。黄世忠院长介绍了ESG的发展背景和现状,他指出ESG代表的是以环境保护革命为代表的新的治理体系和制度安排,环境保护革命将会对各行各业产生深远影响。黄院长希望学院教师从会计、财税和金融等多个角度对ESG相关问题开展研究,并以课题研究带动课程开发,将知识传播于实务界,将见解服务于决策层。会上,其他教师也结合自身学术研究和授课经验提出了看法。


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学院科研方面相关规定制度的修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师考核办法》《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励试行办法》《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