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总会齐聚首,共话新经济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潘倩倩      编辑:zdq      点击:

10月9日至22日,中央国家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在我院举办,来自各中央企业的百余位总会计师齐聚一堂,共同踏上为期两周的学习提升之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巡视员谢海平、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共同出席了在10月10日上午举办的开班仪式。黄世忠院长对各位央企总会计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格局,展望了新技术对会计行业可能带来的影响。谢海平巡视员则对学院精心筹备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黄世忠院长为参训学员们作了主题为《新经济新模式新会计》的“开学第一课”。本次培训聚焦新经济空前发展下的企业转型,安排了包括互联网经济下的商业模式创新、企业财务转型与财务新信息化、管理会计新思维等等课程,并穿插了当前国际局势、税务新政等时政类专题讲座,旨在通过精彩前沿的专题讲授帮助学员拓宽视野,启发工作思路。除课堂讲授外,学院还精心安排了素质拓展、“思·享·汇”交流等活动,多渠道搭建交流平台,鼓励学员碰撞思维火花。

近年来,伴随着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学院加大相关领域的项目开发力度,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等大型人才培养工程中不断融入新经济课程元素,邀请持续关注新经济发展的各界专家登台授课,引导学员们探索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前瞻性的主题内容带给学员们耳目一新的课堂体验,而关注新经济以及由此引发的社会生产变革实践也正在成为我院高端培训加强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发的一大方向,是我院紧抓经济发展潮流、主动贴近企业关切的又一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