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学院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党办(院办)

负责学院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协调;负责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监督管理等干部工作;负责人才引进、薪酬绩效、劳动关系等人事工作;承担文字综合、宣传、信息报送、机要、档案、印章管理;负责公共关系联络、接待和外事工作。

纪委办公室

负责学院纪委的日常工作,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学院的贯彻执行情况,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信访举报查办以及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负责建立健全和完善学院内部控制体系,开展内部控制监督评价;负责对学院重大事项实施内部审计。

财务处

负责学院预决算管理、会计核算及财务报告编制等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学院税收管理;负责学院资产价值管理;负责学院资金管理与筹划;负责学院业务活动的会计管理与监督;建立健全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和财务内控规程;负责学院财务信息化建设。

教务一处

负责学院培训业务的市场开拓、线上课程项目的推广运营;负责调研培训市场、测定培训需求、拟定年度培训计划;负责洽谈具体培训项目,制定培训方案、签订培训合同;负责培训合作单位关系维护和合作渠道管理;负责院内外教学住宿资源调度;负责教务宣传工作。

教务二处

负责组织实施高端培训和专业会议;负责高端培训课程设计、师资聘请和维护;负责培训效果测评;负责培训档案管理;负责线上课程产品设计;负责教务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

教研中心

负责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师资引进,师资培养和师资考核管理;负责科学研究,组织课题申报及实施、学术交流、科研服务与科研管理;组织课程开发、案例开发;组织发挥研究所和研究中心的智库作用;协助教务处完成教学计划实施和教学质量控制;协助研究生管理处实施研究生培养。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

负责开展与“一带一路”建设、国内外财经问题相关的研究;举办“一带一路”财经系列交流活动,承办“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搭建国际化的政策、信息、学术交流平台;开展“一带一路”财经人才培养。

研究生处

负责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职业道德教育;负责学位教育项目宣传与推广;负责研究生招生计划制定与实施;负责研究生课程与学位管理;负责研究生学科竞赛组织与校园文化建设;负责研究生就业指导与校友会管理;负责研究生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

信息管理处

负责学院数字化建设项目实施;组织协调信息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运行,对学院网站群、远程教学进行技术支持;承担学院教学多媒体、网络、智能化系统的软硬件运维;承担办公电脑及周边设备维护;协调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负责图书馆管理。

后勤管理处

负责校园基本建设、改造项目的实施与管理;负责学院绿化、环境卫生;负责客房、餐饮、物业监管;负责学院安全保卫;负责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后勤物资采购管理;负责车辆的管理与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