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一行赴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江腾蛟      编辑:zdq      点击:

10月12日至13日,黄世忠院长、张佳林处长、邓建平主任、叶丰滢副处长、江腾蛟副教授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治理委员会主席陈箭深博士陪同下,赴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调研。重庆理工大学杜惠平校长、何建国副校长热情接待了黄世忠院长一行。双方就学科建设、高端培训和研究生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会计学科师资的联合培训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从会计学科建设、会计信息化能力建设、MPAcc综合改革顶层设计、MPAcc教育实践等四个方面对于重庆理工大学“互联网+会计”的MPAcc教育改革作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师资培养、核心课程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改革等进行深入交流。黄世忠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会计大数据基础》课程教学平台和“RPA+AI”财务与审计机器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应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邀请,黄世忠院长作了题为《新经济、新模式、新会计》的学术讲座,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建国教授主持,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建设工业集团和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的师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调研与交流将有助于谋划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