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代表参加IMA“第七届管理会计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杨熠      编辑:zdq      点击:

11月20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在上海举办“第七届管理会计高峰论坛”。论坛大咖云集,国内外知名会计学者和企业财务精英汇聚一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财务盛宴。



学院院长黄世忠教授和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所所长杨熠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黄世忠院长作了《数字经济的突出会计问题》主题报告。报告从新旧经济的差异比较出发,探讨了新旧经济转型过程中“旧会计”无法如实反映“新经济”真实状况的困境,并指出会计拥抱新经济、迎接新挑战的救赎之道。黄院长的报告高屋建瓴又风趣幽默,赢得了全场嘉宾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会议发布了“财务赋能经营——平安智慧财务创新实践”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是我院与IMA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推动的一项实践性研究课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和平安集团联合设立研究课题组,充分发挥产、学、研三方优势,共同就平安智慧财务实践进行深入研究,将典型实践进行理论总结与升华,并推动理论成果向应用转化。

会议还宣布了年度IMA各类奖项,我院陈菡、李爽、许佳明撰写的案例《靓仔餐饮公司:后疫情时代的成本管理》荣获2020年第三届IMA管理会计春季短案例写作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