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6     作者: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2021年1月14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106教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李进西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职述党建,汇报了2020年度本部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盘点了工作中的亮点,同时也提出当前仍存在的不足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举措,紧扣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办学目标和进一步加快落实《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的任务要求,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规划展望。


黄世忠院长对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从以下几个重点方面深入总结学院全年整体工作情况: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有效控制疫情;高端培训工作稳扎稳打,及时复工复产,确保万无一失;科研方面持续砥砺前行、成果再创新高;学位教育迎难而上、再添佳绩,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申请报批。他对过去一年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目前学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他强调,要居安思危、创新求变,树立竞争意识,进行大力改革,并从培训市场开拓、体制机制创新、增收节支举措等方面提出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对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韩景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全体教职员工尽心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部门成果丰硕、亮点颇多,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辛勤汗水,对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稳定改革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2021年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制度性、规范性抓好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有效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办好”学院的殷切嘱托,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办学目标,进一步有序有力加快推动落实《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的任务要求;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势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学院要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从“三位一体”格局、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宣传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上找差距、破瓶颈、补不足,积极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确保起好步上台阶;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强化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努力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李进西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授予张佳林、陈粤闽、严奇辉、苏畅、潘倩倩、陈舒萍、林原山、高明华、陈爱华、王智烜、李诗、李响、张冯、谢佳莉、谢锋锋、张世雄、周水挺、杨柳、黄炎阳、李爱青、高欣等21位同志“2020年度优秀教职员工”荣誉称号。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