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常丽君      图:钟德清      编辑:office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安排,12月2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周明伟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受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同志委托,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同志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聆听了报告。

周明伟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脉络清晰,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均有较大帮助。

李进西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财政系统干部,理解好中央工作会议精神更能够对我们把握好明年工作安排提供遵循。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及时跟进抓好传达学习,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安排党员自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两张皮”。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和谋划来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断提升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