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林舒晖、陈粤闽      图:钟德清      编辑:office      点击:

1月13日上午,学院在教学楼106教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李进西同志主持会议。

黄世忠院长对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从以下几个重点方面深入总结学院全年整体工作情况:一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及时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严防死守,做到万无一失;二是高端培训工作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培训收入稳中有升;三是教学科研方面捷报频传、成果再创新高;四是学位教育工作可圈可点,研究生就业形势良好;五是二期工程建设稳中有序开展,取得重大突破;六是巡视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他对过去一年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目前学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他强调,要居安思危、创新求变,树立竞争意识,进行大力改革,并从培训市场开拓、体制机制创新、增收节支举措等方面提出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对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韩景义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学院在财政部党组坚强领导下,落实“一定要办好”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很多新的成绩。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的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面临很多挑战,还有很大进步空间。他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思路,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要对照财政部关于“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总要求,结合学院和各部门“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增强忧患意识,提前布局和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要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继续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黄京菁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授予邓建平、方志斌、林舒晖、孙思思、王筠、王龙、谢培芬、李倩倩、杨熠、叶凡、郑慧敏、梁海剑、李响、洪剑敏、林学颖、姜宇楠、郑志滨、杨林、陈世雄、黄炎阳、张平妹、陈静瑜等22位同志“2021年度优秀教职员工”荣誉称号。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集体合影。

此外,郑涌副院长还在会上通报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的通知》和《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并做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