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陈粤闽      编辑:office      点击:

7月1日下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进西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党员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

大会首先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郑涌同志宣读了《中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余文华、张建华、陈斌、范珊珊、周水挺、钟德清和于骁然、孙琪婷、段苏洋、徐媛媛、覃燕珍等11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陈原原、常丽君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沈毅、教研中心党支部陈斌、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孙琪婷等代表获表彰集体和先进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韩景义同志的领誓下,今年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与会全体师生党员们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韩景义同志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得表彰的“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指出,今天是“七一”建党节,是全体师生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日子,我们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表彰一批学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目的就在于激励和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勇往直前,为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他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即将在下半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也是学院新一个20年的起点,摆在我们面前的既有难得的机遇,但更面临着十分艰巨的挑战。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任务艰巨的发展目标,每一名党员惟有“打铁必须自身硬”,履职才能有底气、干事才会有硬气。

他要求,全院各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一系列党的精神谱系,按照中央、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解放思想、提振本领,敢于担当、善抓落实,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以贯之抓落实,用优良作风促进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景义同志还在会上对做好今年学院“警示教育周”活动和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