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陈粤闽      图:林舒晖      编辑:office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根据财政部党组、厦门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和“2022年警示教育周”活动的有关安排,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近日以“弘扬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校师生党员一同参加。

韩景义同志首先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出发,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意义和通过长期奋斗构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强调,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指引伟大事业,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次共同学习党史和伟大精神谱系,就是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无论顺境逆境都初心不动摇、道路不偏离、思想不滑坡。

韩景义同志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事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但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也不会少。全院师生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战略机遇期,强化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重要的是,要通过深入领悟和弘扬党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树立厦国会人的精气神。

韩景义同志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做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始终用崇高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灯塔,筑牢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二是要坚持用真才实干立身做事,做到解放思想、提振本领。要按照财政部推进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克服工作“惰性”,变“安于现状”为“奋勇争先”,拿出“真本事”,干出“新事业”。三是要坚持用作风提升促进发展,做到敢于担当、善抓落实。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想事、谋事、干事,保持无私奉献精神,爱岗敬业,对标先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上。四是要坚持用纪律规矩引领正风,做到严守纪律、清正廉洁。要持续巩固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用好的师德浸润好的校风,夯实立德树人的基础。

韩景义同志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弘扬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