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陈粤闽      编辑:office      点击:

10月25日下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财政部党组专题会议、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厦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初步贯彻意见。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会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员工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要精心研究制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做到入脑入心、全面覆盖、知行合一,切实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本年度最后两个月的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与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