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与新加坡管理大学举行硕士学位项目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汪滢昕      编辑:office      点击:

12月2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学位项目签约仪式在云端举行。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研究生处负责人方志斌,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所所长杨熠,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项目主任王纪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程强院长表示,新加坡管理大学高度重视长期以来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合作。自2019年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师资、学科和资源平台优势,共同培养了多名研究生,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他表示,此次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学位项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学位教育合作与优质资源共享上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期待双方未来在开展学位项目的过程中,能够在深度和广度上拓展合作。

郑涌副院长表示共同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目标让两所院校时隔四年再聚云端。她认为此次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学位项目的开展,必将加深两所院校的合作交流,她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探索在高端智库、国际化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机遇,同时将项目打造为中新教育合作的典范。

双方在座谈交流环节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互动,并就财务大数据分析硕士项目的合作细节达成共识。

随后,程强院长与郑涌副院长分别代表新加坡管理大学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就硕士学位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新加坡政府于2000年设立的第三所公立大学,是亚洲乃至世界公认的顶级财经类院校,以其卓越的科研成果和一流的教学闻名全球。

目前,新加坡管理大学商学院已获得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工商管理联合会(AMBA)认证和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三大质量认证,是新加坡唯一获此殊荣的大学,位于世界前1%顶尖商学院之列。

根据2022年2月发布的最新杨百翰大学(BYU)会计研究排名(会计研究领域最重要的排名之一),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SOA)在三个领域排名全球第一。在总体综合排名中,SOA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七,领先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多伦多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等名校的对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