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29     作者:钟德清      点击:
  6月28日下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9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出席毕业典礼。学院教师、各处室负责人、院外兼职导师、毕业生家长、校友代表等嘉宾和2019届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仪式。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光忠书记在毕业典礼上作《立志担当 修身明德》毕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养育孩子的父母、悉心教导学生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临别之际,他代表学院再对莘莘学子送上几句嘱咐和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有志者;二是要勇于追梦,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者;三是要锤炼品德,做有境界有修为的有德者。他嘱咐大家应当永远铭记自己胸前的“国家”二字,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将自我的人生目标与民族的时代使命融合在一起,将个人的奋斗和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朝着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黄世忠院长庆贺同学们通过两年艰辛的学习取得丰硕成果,顺利毕业。他以一篇《编好人生的第二张利润表》的精彩演讲,教育同学们真正理解担当的涵义和爱心的力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社会有所贡献,要做到有情怀、高境界。由此,他送给学生们两点人生启示:一是抛弃配比原则,树立豁达的人生观;二是淡化期间假设,树立正确的业绩观。他期盼同学们编好人生的第二张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实现灵魂的升华!
 
 
  最后,刘光忠书记、黄世忠院长为2019届硕士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会上,教师代表胡锋博士、校友代表许永源、学生代表郑继祥相继作了发言。大会分别宣读了授予专业硕士学位、表彰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论文和指导老师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