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余文华 陈世雄      图:钟德清      来源: 后勤管理处     点击:

近期境外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进入三月份以来厦门报告数例境外输入病例,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于3月26日下午3时,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党办(院办)、后勤管理处、保健室、物业安保、客房、餐饮等部门教职工和物业乙方人员参加了演练。此次应急演练着重针对发热患者出入学院门岗规定和进入学院隔离点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实战演练。


第一阶段:门岗防线演练

学院门岗为校园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严防严守疫情期间学院实行封闭管控强化入校管理,教职工、学生和乙方员工进入校门一律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校园,同时尽量避免非必要人员接触。对此,物业安保人员演练排查各类人员出入校门的防疫措施。


第二阶段:发热患者进入学院隔离点处置环节演练

学院将学员公寓4号楼一楼设置为紧急隔离留观楼层,设置12间隔离房,配备校医和必要医用防护用品(如外科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剂(免洗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对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在校师生和学员迅速采取隔离措施。


第三阶段:发热患者隔离区管理演练

为做好隔离区域管理,每间隔离房均放置《留观人员须知》,同时一次性配足生活用品、个人消毒物资。客房部每日定时对隔离区内部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作业,外围区域则由物业每日消杀。为保障无接触服务,留观人员餐食由餐厅人员将餐食送隔离区域后,交客房分配至各房门口,由隔离人员开门自取。


学院针对新冠疫情防控,做到“思想不放松,行动不止步”,各部门明确职责,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此次演练加强了学院对于实施疫情应急方案操作性,有效测试了学院各职能部门的反应能力、疫情处置能力、防护设备使用等应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对学院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急处理机制,提高学院各部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从而更好地为全院师生及学员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