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6     作者:陈粤闽      编辑:zdq      来源: 党办(院办)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小组组长韩景义深入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开展调研,与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教工党员代表座谈,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下一步发展等相关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党委委员、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小组副组长李进西和党办(院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韩景义同志先后深入“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信息管理处党支部、远程教育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党办(院办)党支部、纪委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和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调研。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参加座谈的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工作情况对党建工作和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韩景义同志对各党支部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党员干部积极为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对各基层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基础,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站稳立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思想理念,健全完善从学院党委到基层党支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是要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要有“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杜绝“两张皮”,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推动本部门党建和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党建工作的最终成效落实体现到各项业务发展成果上,做到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联动推进、良性互促。

韩景义同志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之下,各基层党支部一定要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院教职员工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