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8     编辑:yjsc      点击:

9月7日上午9:00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A报告厅举行。

1C920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15C70

开学典礼主持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介绍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他们是: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等院领导,各处室负责人、教研中心、“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老师、研究生校外导师,以及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们。

157BB

韩景义书记代表学院及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作题为《胸怀大局,提升素质,锤炼作风》的致辞。他指出,做好一名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学生,一当有大胸怀大格局。在厦门这座向海而生、开放而兴的城市里求学,韩书记希望同学们也能够涵养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兼容并蓄、博采众长,乃成其大。二当有高素质高本领。专业要精深,成长为一名“立足中国实际、兼具国际视野、面向未来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的高端财会人才”;知识要广博,广泛地获取知识并使之内化成为自身的成长,拓宽视野、陶冶性情,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身心要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持相对规律的生活,保持积极的人际关系,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培养生活中的兴趣。三当有好品质好作风。首要的是讲求诚信。牢固树立职业道德核心的价值观,不论何时何地,以一份国会人的坚守和情怀,去践行我们的校训。二是懂得进取。传承闽南民众“爱拼才会赢”的优良传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拼搏进取的青春故事。三是厉行节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取之有度,用之有节,自觉践行“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14E70

黄世忠院长在题为《学术并进,虚实结合,德才兼备》的讲话中向同学们剖析了学与术、虚与实、德与才的关系。黄院长希望同学们一做到学术并进,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阶段,统筹兼顾“学”与“术”的关系,在学习会计准则、审计准则、税收法规以及各种方法的同时,也要注重学习会计理论、审计理论和税收理论,了解各学科重要理论和学派的历史沿革、当前动态和未来趋势。二做到虚实结合,无用之用方为大用。希望同学们,拓宽眼界和视野,兼顾当下和未来,既要学习有助于大家成为专业人士所必备的会计、审计和税务等专业知识,也要学习有助于大家提高胜任能力的IT、金融、法律等相关专业知识,还要学习有助于大家提升自身修养的文学、历史、哲学等非专业知识。三做到德才兼备,有德有才方成大器。希望同学们远离利己主义和功利主义的伦理观,秉承道义主义和美德主义的伦理观,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时刻铭记社会责任,增强维护公众利益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处理利益冲突时有抵御压力的道德勇气,有尊重事实的正义力量,有不偏不倚的公正立场。

DACC?e=.png

教师代表蒋艳虹老师作题为《愿青春与智慧同行》的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半湾青山相拥,一袭绿水环抱,白墙红瓦间的三年学习中,既学习知识,也养成习惯,既学习文化,也进化智慧,实现从为了精彩而学习到因为学习而精彩的转变,而最终获得一把人生的宝剑,宝剑的双刃分别是表达能力和决策能力,表达能力是个人与社会链接的基本方式,分析决策能力是行为选择的基础;一幅人生的护甲,即是富有弹性的人生价值观,让我们更包容,更客观,更从容;一束人生的羊皮卷,用来记载着我们的反思、领悟,它是我们个体智慧的结晶。

14126

老生代表2019级会计专业的廖恒坚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厦国会三年的正确打开方式——潜心修志,学以广才。既心怀大志,还应立小志,从而行稳致远,同时还要将志向付诸实践,始于拜读老师们的大作,陷于心无旁骛的课堂,忠于案例大赛、职场实习等实战演练。最后,他为大家带来来自学长的温馨提示:CPA还有35天到达战场。

12EF1

新生代表2020级会计专业的欧阳穗同学在发言中表示,站在人生的新起点,深知研途任重而道远,他将努力学习,不负厚望,并分享了个人对未来三年生活的思考和规划:一确立专业方向,明确目标规划;二,转换思想观念,改变学习方式;三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

19DF9

1B300

典礼的最后,2020级新生一同佩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校徽。小小的校徽,代表了学子三年的归属,也是学子对母校一生的承诺,从今天开始,我们既分享厦国会的辉煌与荣耀,也承担厦国会的使命和担当,我们骄傲自豪,我们信心满怀,我们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21057

至此,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