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教育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6     编辑:yjsc      点击:

经初审、复审甄选环节,我院在综合申请者专业背景、成绩排名、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并兼顾区域及院校分布合理性等因素后,经全面考量和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65名。现将相关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营员名单

进入夏令营的营员将通过邮件形式通知,请营员务必关注报名邮箱,并于7月19日17:00前进行入营确认,确认请以“报名专业+姓名+夏令营”为邮件标题,“姓名+本人手机号码+本科院校+是否参加夏令营”作为邮件正文内容(请确认正文4项信息完备),发送至邮箱XNAIyz@xnai.edu.cn(是否参加都请发邮件告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我院将进行入营名单递补。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如个别同学在开营前出现无法参加或联系方式改变等情况,请务必提前告知,以便后续安排。

二、夏令营日程安排

因近期疫情反复,本次夏令营活动改为线上形式举行。入选营员须自备电脑,通过“腾讯会议”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请营员提前下载最新版软件,按要求准备、安装、调试相关硬件、软件。

日 期

时 间

安 排

说 明

7月27日

(星期三)

9:00-9:40

开营仪式

请营员提前10分钟登录会议室

9:40-11:30

学科前沿专题讲座

15:00-15:30

学位教育介绍及夏令营招生政策宣讲

15:30-17:00

各专业介绍及互动交流

7月28日

(星期四)

9:00-11:30

线上考核网络测试

每位营员均须参加,请提前10分钟登录会议室

14:30-17:30

综合素质面试

三、考核说明

1.考核内容。优秀营员选拔考核为综合素质面试:(1)专业知识问答,考核内容为所申报专业的学科知识内容;(2)外语综合面试,考核英语听说能力;(3)思想政治理论与综合能力面试,考核逻辑思维能力等。

考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专业知识问答(40分)+外语综合面试(30分)+思想政治理论与综合能力面试(30分),考试成绩不及格(总分低于60分)者,均未通过考核。

2.考试设备。做好“双机位”设备配置。须准备可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的两台设备,如一台电脑(台式或笔记本)配一台PAD或手机。两台终端均需配置摄像头,至少一台需有麦克风和外放喇叭。使用智能手机应保证面试过程中网络顺畅,不受外界因素(如来电、信息提示音等)干扰。

3.考试环境。选择独立、封闭、安静、光线适宜并具备稳定的有线网络、WiFi、4G网络等两种以上的网络条件的空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考核。除身份证外,不存放任何与考试有关的资料与电子设备。考核全程房间须保持安静明亮,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面试开始前应通过视频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周围环境。

4.画面要求。主机位从正面拍摄,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考生全程正面免冠面对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双手置于桌上,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耳饰。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成45°角俯拍,确保拍到电脑屏幕、桌面、人脸、双手等。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4001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综合楼129室

咨询电话:0592-2578369

电子邮箱:XNAIyz@xnai.edu.cn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处

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