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CMA专项奖学金申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 研究生处     点击:

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CMA)资格认证是由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所建立的专业认证制度,是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我院为IMA战略合作伙伴,为鼓励我院优秀学子投身管理会计行业,助力其职业发展,IMA为我院设立“CMA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我院在读研究生。

一、奖励范围

申请者须为我院2019级MPAcc、MAud在读研究生,且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不恶意拖欠学杂费,符合专项奖学金评选条件并自觉履行奖学金义务。

二、奖励办法

奖学金获得者将获得价值约800美元的奖励项目,包括免除CMA学员注册费、CMA考试费等,以及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颁发的获奖证书。获奖学生须在研究生在读期间完成全部2门CMA考试,即可获得至少人民币4000元奖励。我院共可推荐5个CMA专项奖学金名额。

三、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方面: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强。

2.学习方面: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上一学期学分绩点排名原则上须居所在专业年级总人数的前10%以内,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者优先考虑。

3.社会活动方面:能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

4.其他方面:期望未来在管理会计行业从事工作,有强烈意愿参加CMA学习和考试。

研究生处根据申报人情况择优进行等额推荐。

四、申请材料

1.电子版申请表(格式为“2019MPAcc/MAud-姓名-CMA专项奖学金申请表”);

2.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

请有意向的同学仔细阅读CMA奖学金项目介绍(附件一),并填写CMA专项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二),于2020年4月17日12点前,发送至邮箱:MPAcc@xnai.edu.cn,逾期不候。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