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教研动态 >> 正文

财政助力山西迈向碳达峰、碳中和

——《山西省财政应对碳达峰、碳中和影响及对策研究》课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林晨迪、李响      图:李响      点击:

2021年7月12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邓力平教授带领《山西省财政应对碳达峰、碳中和影响及对策研究》课题组成员与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魏志华一行座谈研讨。“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智烜主持此次会议。

 会间,课题组成员就研究取得的初步成果进行了介绍,得到山西省财政厅的高度赞赏。双方就山西财政如何应对挑战,为迈向碳达峰、碳中和愿景贡献“财政力量”、发出“财政声音”开展了进一步交流,并探讨后续研究思路。邓力平教授在会上指出,学院与山西省财政厅应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及时沟通研究进展,为山西财政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决策支持。

此次座谈也为学院了解山西省财政工作中的政策研究热点提供了参考。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财税专业优势,与地方财政部门加强沟通与合作,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财政中心工作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