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教研动态 >> 正文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访问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郑慧敏      来源: 教研中心     点击:

9月6日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李刚、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华南区业务拓展总监贺媛媛、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华南区商务关系经理潘佳佳访问我院。我院院长黄世忠教授,教研中心主任邓建平教授,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所所长杨熠副教授、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研究所副所长赖少娟博士出席座谈。


黄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一直围绕会计审计、财政税收和经济管理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坚持依托政府和面向市场相结合的原则,构建了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智库建设“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和办学模式,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高级财经管理人才。

李刚老师首先介绍了IMA目前已取得的成就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李老师表示IMA自1919年成立以来一直都致力于管理会计的建设推广和全球化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目前在全球的学员与日俱增,专业资质在国际上也得到了广泛认可。但与此同时市场的变化也带来了机遇与挑战。随后,李老师介绍了目前与高校、企业合作的案例与模式,表达了与我院开展合作的意向。李老师表示IMA拥有管理会计案例储备库,也希望能够发展以学术研究为中心的合作。

最后,双方就案例合作、企业培训课程、案例库建设等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IMA®)成立于1919年,是全国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为企业内部的管理和财务专业人士提供最具含金量的资格认证和高质量的服务。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专业会计师协会之一,IMA恪守为公共利益服务的原则,致力于通过开展研究、CMA®认证、继续教育、社交网络以及倡导最高职业道德标准等方式,转变传统财务领域的思维模式,服务全球财务管理行业,从而推动企业优化绩效,成就IMA成员个人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