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信息化教学管理技术应用工作交流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14-11-06     点击:
    近日,以院党委书记张军为团长的“信息化教学管理技术应用工作交流团”一行6人完成交流任务,顺利归来。
    交流团一行首先拜访了芬兰坦佩雷大学。坦佩雷大学信息科学学院Jarmo Viteli教授首先向交流团一行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并就ICT(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简称ICT)在芬兰教育中的应用情况,以及该校信息和媒体研究中心最新工作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交流团一行观摩了该校开发的信息化教学管理技术应用分析在线工具“Opeka”,并探讨了我院使用该在线工具的可能性。张军书记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特别是我院信息化技术在面授教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和远程教育上的应用情况。双方在在网上教学等领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爱尔兰,交流团一行先后拜访了都柏林理工大学(简称“DIT”)计算机学院和商学院。该校计算机学院Paul Doyle教授向交流团一行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和计算机学院的历史,并就该校与世界其他高校合作的全球教室(global class)项目做了详细介绍,该项目系多所高校合作的网上教学平台,是该校将信息化教学管理技术应用于教学管理、远程教育的一个新项目。除了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件等学习资料外,该项目致力于对学生网上学习成果的评估,对我院开展远程教育具有很好启发和借鉴意义。在商学院,会计金融系主任Joseph Coughlan教授热情接待了交流团一行,双方介绍了信息化技术在研究生教学管理上的应用,就会计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案例教学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通讯员: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