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交流合作 >> 正文

MPAcc教育澳新考察团顺利归来

发布日期:2004-09-17     点击:
近日,以邓力平院长为团长的MPAcc教育考察团顺利归来。考察团先后访问了新西兰的Unitec大学、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和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了解了他们开展MPAcc教育的情况,获益匪浅。 作为新西兰第一所开展MPAcc教育的大学,UNITEC在这方面颇有经验,他们详细介绍了MPAcc教育的办学经验和课程设置。在澳大利亚堪培拉,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国际业务发展部主任Lucia女士和国际总监Jim Dickson先生向考察团介绍了澳洲CPA的概况和培训情况,并对双方将来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行程的最后,考察团还访问了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与Griffith大学副校长John Dewar先生、会计系主任Chew Ng教授等人进行了交流,对双方合作开展MPAcc教育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通过这次访问,考察团基本了解了澳大利亚与新西兰MPAcc教育开展情况和课程设置,与以上院校和组织建立了联系,为三家国家会计学院即将开展的MPAcc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同时也为我院将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