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正文

“新经济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思考”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聂姝影      编辑:王龙      点击: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概况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是我国高层次财经财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是我国政府倡导成立的“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所在地。学院经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成立,直属于国家财政部,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建院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财政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坚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办学目标,秉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校训,主动贴近国家战略需求和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服务财政经济中心工作。学院立足中国实践,顺应国际潮流,实施平台战略,整合教育资源,打造了一支理论密切联系实际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和一支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围绕会计审计、财政税收和经济管理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坚持依托政府和面向市场相结合的原则,构建了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智库建设“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和办学模式,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具备会计、财务、财税、金融专长以及优秀职业精神的复合型、管理型、应用型高级财经管理人才。

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概况(GAMA

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GAMA)是由知名教授和专家发起,联合高校、知名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等企事业单位共同成立,经广东省民政部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民间社会组织。是中国第一家且目前为止唯一一家经批准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管理会计师协会。

协会主要致力于中国管理情境管理会计的理论研究,制定管理会计职业标准和职业道德标准,总结实务工作经验,调查研究管理会计发展中的新问题,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出指导管理会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课程目标

本期培训班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和GAMA联合举办,课程聚焦新经济时代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从财务视角关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核心问题,旨在帮助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尤其是财务高管提升对数字化的认知、创新数字化思维,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培训对象

企业总会计师、CFO、中高层管理人员,或取得GAMA中级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的学员等。要求具备超过5年的中高层管理经验。

培训安排

时间:7月1日报到,7月5日返程。

地点:广州

课程内容

模块一:新经济、新模式、新会计,0.5天

本课程的具体内容包括:

1、新旧经济动能转换

2、商业模式影响日增

3、会计作用江河日下

4、鸵鸟政策视而不见

5、救赎之道与时俱进

模块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数字化时代思维模式转型,0.5天

本课程的具体内容包括:

1、不同时代的商业要素

2、数字化时代的一种资源配置方式及平台经济发展的六要素

3、平台经济与传统经济之差异

4、财务人员思维模式的转变

5、会计重构:构建面向对象的信息服务体系

6、企业数字化的演进路线和IT架构沿进路线

7、财务组织、管理模式、审计方式变革

模块三:数字化转型,成就智慧企业,0.5天

本课程的具体内容包括:

数字化转型是“技术+管理”双轮驱动中台、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应用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和重要支撑。高层参与的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十四五”重要战略,本专题将立足于持续重视基础管理的基础,探讨如何紧抓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财务共享等热点,加快构建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模块四:数字化时代与财会人员的数字悟性,0.5天

本课程的具体内容包括:

1、数字化时代的数字思维

2、数字化时代的财会工作场景

3、数字化时代的财会人员生存之道

模块五:现场教学,1天

现场教学具体内容包括:

1、参观纽交所上市公司小鹏汽车(XPEV.N)

2、参观小鹏汽车生产基地、试驾新款汽车

3、与企业进行业务/财务数字化转型经验交流

授课专家

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首批会计名家、大型央企财务高管、大型IT企业产品总设计师等。

收费标准

1.培训费:12000元/人;

2.食宿费用自理,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费用支付方式:培训费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收取并提供发票,食宿费由培训酒店收取并提供发票。

增值服务

1.高含金量证书:完成所有课程并提交学习报告,可以获得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GAMA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2.免报名费:本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可免费参加GMA高级管理会计师考试(原报名费10000元/人),与首批GAMA专家委员会成员搭建会员圈。

3.会员服务:本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可享受GAMA中级会员服务,参加线上、线下的论坛、沙龙等各项会员活动。

4.免费网络课程账号:本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可免费获得价值7152元的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名家课程(一期)”账号一个,有效期一年。

报名须知

1.为保证授课效果,班级规模控制在40人左右。

2.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xnaijwc@xnai.edu.cn,或通过下方报名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席位以我院最终确认为准。

3.6月19日之前我院会发送录取通知书,请您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根据课程安排行程。

4.学院将严格落实相关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如因疫情原因需变更开课时间,学院将及时告知。

5.因疫情因素影响,学院可能调整个别授课老师及课程,课程以最终课表为准。

6.报名表:详见附件1。

联系人

l、颜老师13459010100聂老师13806061661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4001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甘老师18502088379 徐老师13711190865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61 号丽丰中心,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

请关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务处

报名二维码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