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正文

关于举办“战略导向下的企业预算与绩效管理实施应用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李郁青      编辑:王龙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战略-预算-绩效”是企业经营管理的三驾马车,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是落实企业战略目标的有效工具。全面预算管理以战略目标为导向,对未来的经营及财务进行预测和筹划,有助于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绩效,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的一种有效管理方法。通过预算编制、执行、控制、考评与激励等一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分解落实战略目标,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集团管控,促进企业价值增值。财务人员需要熟练运用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体系,有效支持企业战略执行,帮助企业先知、先行,实现指数级增长。

本课程通过全面解读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的实施要点,探讨战略导向下的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本质,避免企业在预算管理中的实施误区,借助智能化手段加强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以帮助企业提升竞争能力。

一、培训对象

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及从事管理会计工作的财务人员;高校从事管理会计教学的教师及科研人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

二、培训内容

第一模块:基于战略的全面预算管理

1、战略规划:定方向、定目标、定模式;

2、从战略目标转化为经营计划的过程;

3、经营目标与管理目标的制定与分解;

4、预算管理的组织体系与责任中心分类;

5、预算管理制度与流程。

第二模块:掌握预算编制方法

1、固定预算法;

2、弹性预算法;

3、滚动预算法;

4、零基预算法;

5、作业预算法。

第三模块:全面预算的编制实务

1、预算编制前的准备:预算套表;

2、销售预算的编制及要点;

3、生产预算的编制及要点;

4、投资预算的编制及要点;

5、融资预算的编制及要点;

6、财务预算的编制及要点。

第四模块:预算执行与控制实务

1、集团管理模式与预算控制模式选择;

2、预算控制方法与思路;

3、预算控制七步法;

4、预算外支出控制;

5、预算调整的原则与流程;

6、信息化下的预算控制。

第五模块:预算分析与评价实务

1、预算分析的频率与层次;

2、预算的定性分析方法;

3、预算的定量分析方法;

4、预算分析结果与预警机制。

第六模块:预算考核与绩效应用

1、预算考核与绩效考核的联系与区别;

2、预算考核的原则与结果应用;

3、预算考核中的奖惩。

第七模块:价值导向下的绩效管理

1、企业集权与分权的权衡;

2、企业责、权、利的有效配置;

3、期望理论与激励机制;

4、基于平衡计分卡的绩效评价;

5、基于EVA的绩效评价。

三、师资安排

所有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门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实务界资深专家、政策制定者等。

四、培训班时间、地点

2021年6月15日-19日(15日报到,19日返程) 昆明市

五、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每人收费5800元(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等费用);

2、厦门班级食宿费用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含独立学员公寓、三餐及康体设施使用);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异地班级食宿费用标准: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其中培训费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出具发票,食宿费由培训所在地酒店出具发票;

4、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现场交纳(不接受汇款,可刷卡),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六、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报名咨询

李老师 0592-2578197 18965847980(微信同步)

于老师 13910280750(微信同步)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