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正文

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公立医院经济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何婧      编辑:叶楠      点击:

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公立医院经济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各有关单位:

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不断深入,医院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18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的通知》(国卫医发﹝2021﹞27号)均把“推动医院运营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作为健全运营管理体系、提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效能的重要内容。因此,不断推动医院运行模式从“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是有效提高运行效率、实现医院高质量持续发展目标的必经之路。

面对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医院经济管理者、财务负责人在提升医院运营效率和经济发展质量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需要在把控好当前宏观环境和现行医改政策的同时,增强战略决策能力,并通过经济观察的视角,利用财务信息来分析医院的运营情况,同时还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完善流程,提高管理效率,从而真正提高医院的医疗经济管理、业务管理、运营管理的能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为财政部直属的事业单位,常年坚持高层次、应用型的办学理念,通过对高水平财会人员的培养,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于现代化经济建设,拟于2022年11月24日-28日举办“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公立医院经济管理进阶专题培训班”专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将围绕公立医院的业财融合、精细运营、智慧管理等方面构建课程体系,精准聚焦公立医院的财务管理者及业务骨干,通过现场深度教学、案例经验风向等方式,系统化的梳理现阶段公立医院经济运行管理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医院建立现代化医院管理体系,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的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一、培训对象

各级公立、非公立医院书记、院长、副院长、总会计师、运营管理部、财务处(科)、经管处(科)、成本核算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

二、课程内容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

时长

医疗行业改革与发展

l政府会计准则和制度在公立医院落实情况

l经济管理年”医院16项重点工作详解

l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发展方向

0.5天

高质量发展下医院经济管理与精细化运营

l医改新时代赋能医院“经济管理”提升

l公立医院精益运营管理体系及经济运行分析体系构建

l高质量发展下医院业财融合实践与探讨

0.5天

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实践

l公立医院预算管理的问题

l实施预算顶层设计、系统推进预算管理

l紧扣资源配置核心,增强预算管控能力

l预算过程控制与目标落实

l预算考核力度与管理长效机制

0.5天

DRG模式下的医院成本管控实践

l成本管理:背景与形式

l成本核算:政策与路径

l成本控制:预算与绩效结合

l以成本为基础的病种收费标准研究

l成本管控实践——七大管控途径和重点

0.5天

公立医院绩效管理

l绩效管理理论与框架

l绩效方案与绩效管理体系建设

l绩效考核与激励

0.5天

公立医院的智慧管理建设

l医院智慧管理分级评估标注解读

l公立医院运营管理信息化功能解读

l信息化支撑医院智慧财务水平提升

l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数字化实践探索

l医院运营数据中心及经济分析体系构建

0.5天

三、师资安排

所有课程均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的专业师资团队授课,授课老师皆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及丰富实践经验。师资包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师、政策制定机构专家、公立医院总会计师、实务界资深专家等。

四、培训班时间、地点

1、培训班时间:2022年11月24日-28日(24日报到,28日返程)

2、培训地点:厦门

3、线上线下课程同步,学员可自主选择,线上课程一定期限内可回看。

五、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培训费:3200元/人(含培训费、场地费、结业证书、培训教材等费用);

2、食宿费标准:院内食宿标准每人每天380元。学院住宿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住宿将安排在院外酒店,食宿费用标准以开课通知为准;

3、缴费:参加线下的学员可于报到时现场缴纳现金或刷卡完成缴费;参加线上的同学,等确定开班后将培训费转账至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汇款账号以开课通知为准。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具培训费及食宿费发票。

六、结业证书

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报名咨询

联系人:贾老师 电话:18515088987

何老师 电话:0592-2578199

报名邮箱:18515088987@163.com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