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正文

关于举办“盘活存量资产与资产评估监督”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6     编辑:jwc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现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目标,健全投资项目融资机制,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本培训班侧重讲解盘活存量资产方式和方法,以数字化改革推进国有资产盘活,国有资产财会监督,国有资产审计监督,国资流量补充政府预算,资产评估实务,地方债务化解等内容,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

“十四五”时期财政部、发改委持续深化投资项目融资机制,相继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办发〔2022〕1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22〕561号)、《关于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指导意见》(财资〔2022〕124号)、《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盘活存量国有资产贷款模式政策指引>的通知 》([2022] 91号)、《关于加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类和存量国有资产盘活类中长期贷款管理工作的通知》(农发银发办[2022] 43号)、《关于进一步发挥资产证券化市场功能支持企业盘活存量资产的通知》(上证函〔2022〕1011号)等一系列制度办法。

为了帮助地方政府各部门、地方国有企业提升盘活存量资产和地方债务化解能力,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拟于2024年4月16日-20日举办“盘活存量资产与资产评估监督培训班”,有关事项详见附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是我国高层次财经财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学院经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成立,直属于国家财政部,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4年3月

附件一

一、培训内容

模块一、讲解盘活存量资产、化解地方债务及资产评估监督的相关政策。

模块二、讲解盘活存量资产资源整合与方案设计实施。

模块三、讲解资产证券化和资产支持票据操作实务和典型案例。

模块四、讲解盘活存量资产--REITS模式和典型案例。

模块五、讲解盘活存量资产--TOT、ROT模式运用和典型案例。

模块六、讲解盘活存量资产--产权交易转让模式运用和典型案例。

模块七、讲解盘活存量土地资产方式和典型案例。

模块八、讲解资产评估的基本方法、各类型资产的评估实务。

模块九、讲解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

模块十、讲解国有资产财会监督、人大监督及审计监督。

模块十一、讲解化解地方债务与城投、平台公司转型。

二、培训对象

1、各级政府主要分管领导、财政、环保、教育等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地方政府平台公司、事业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央企、国企、民营企业等特许经营项目参与主体;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等第三方专业机构、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业人员。

三、师资力量

1、拟邀财政部参与政策制定专家和领域知名研究学者现场授课并答疑。

四、时间和地点

期数

培训班时间

培训地点

第1期

4月16日-20日(16日报到、20日返程)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五、结业和考核

1、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获得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六、报名方式

1、培训费:¥3800元/人,缴费方式,统一汇款、班级汇款账号以开课通知为准。

2、培训班结束后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向学员开具培训费发票。

3、食宿费用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培训报到现场缴费由酒店开据发票,不接受汇款。

4、请参加人员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表》(附后),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培训项目组;我们将在开课前一周向报名学员发送《报到通知》。

5、培训班咨询方式:宋老师 手机 :13691502166 邮箱:9950939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