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媒体|全国高端会计人才第15次联合集训引媒体关注 《厦门日报》两次刊文报道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林舒晖      编辑:zdq      点击:

11月2日-6日,全国高端会计人才第15次联合集训在学院举办。本次集训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学员前来参训,共同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给会计审计领域带来的影响等话题展开探讨。

省内外媒体对本次集训高度关注,《财务与会计》《中国会计报》、厦门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盛况,《厦门日报》更先后两次刊文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本次集训的影响力。

中国会计报刊文报道


厦门日报11月4日首次发文报道


厦门日报11月9日二次发文报道


厦门电视台报道(视频)


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第15次联合集训集锦

为深入贯彻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财政部于2005年启动了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院承担了行政事业类,学术类,大赛班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理念,学院建立了一套规范系统、特色鲜明的选拔培养机制,形成“夯实基础、深化专业、综合提升”的系统培养体系。截至目前,学院已举办了14期(行政事业类6期、学术类7期、大赛班1期)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训项目,参训学员共计538人,,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一支国际视野广阔、创新能力突出、政治素养过硬的高层次会计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