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内控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严奇辉      图: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学院内控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内控委主任韩景义,院长、内控委主任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内控委副主任李进西,党委委员、副院长、内控委副主任黄京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内控委副主任郑涌出席并作讲话,内控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各处(室)内控联络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黄世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11月18日上午财政部内控委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内控办主任陈艳萍同志关于2019年度学院内控评价工作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内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院内控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内控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内控监督评价工作不断优化,关键领域风险防范得到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总体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强化学院内控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的重要措施,也是提升学院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要确保学院各项资金管理规范,各项工作运行高效,必须以内控建设为支撑,严格规范各项业务流程,不断提高学院管理水平,切实防范各种风险。

会议强调,2020年是学院内控制度执行与内控评价结果有效运用的持续深化之年。下一阶段,要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优化学院内控制度体系,切实有效防范风险;进一步完善内控评价体系,提升评价的权威性、公正性;进一步加强监督评价结果运用,探索监督评价结果与评先评优等相结合的具体方式;进一步探索内控内审相融合、内审3-4年全覆盖的计划,等等。

会议要求,学院各处(室)要认真落实学院内控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内控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认清职责使命,压实内控责任,扎实做好内控建设各项工作。针对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发现的问题,各处(室)要高度重视,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和时间表,切实落实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