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31     作者:陈粤闽      图: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根据财政部和厦门市委关于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近日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同志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进西、黄京菁、郑涌同志参加会议,党办(院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院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先后召开党委会和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准确把握会议主题,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会前,学院党委向财政部、厦门市直机关党工委报告了会议筹备情况。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今年民主生活会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情况。


韩景义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意见》要求,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并结合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查摆了党委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问题的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韩景义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李进西、黄京菁、郑涌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的发言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效果。

韩景义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党委领导班子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在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在强化检视整改能力上走在前、做表率。他强调,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