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旗飘扬践初心│厦国会先锋抗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常丽君、陈粤闽      点击:

2021年9月中旬,新一轮本土聚集性疫情突袭厦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迅速贯彻财政部领导重要批示要求,落实福建省、厦门市联防联控各项要求,全面部署,全面防控,确保校园防控阵地万无一失。学院党委还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倡议书,倡议干部职工居家办公期间,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参与居住地核酸检测、社区防控、文明引导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院党员和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下沉所在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携手抗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力投入抗疫斗争,用奋斗和汗水书写了厦国会党员干部的责任和忠诚!

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投入防疫一线,保障全员核酸检测

身处本轮疫情最严重的厦门市同安区管控区内的信息管理处党员周水挺和职工张燕庆,当了解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需要设备调试和网络维护的专业人员时,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投入防疫一线。他们说“要把我们的专业所长发挥出来,每轮检测我们都会来,一直坚持到本轮疫情彻底结束!”

党办(院办)党支部孙芳同志、教研中心党支部陈秋平同志在翁厝社区和禾盛社区参与厦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核酸采样平台信息录入等工作;教务二处党支部张建华同志主动参与接送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到现场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他们不惧35℃度的室外高温,穿着厚重防护装备历时12小时圆满完成一轮志愿服务,为保障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作出了贡献。

疫情期间,党办(院办)党支部、研究生处党总支和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等安排党员干部从学院封闭管理之日开始坚持驻守学院。为杜绝因人员流动带来交叉感染风险,在驻地黄厝社区和厦门弘爱医院等大力支持下,学院协调医务力量入院为300多名在校研究生、第三方服务人员等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在院值守党员们积极组织、全力保障每一轮核酸检测顺利开展,确保在校人员全员覆盖、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主动请缨,深入社区防控一线,耐心细致展担当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小区出入证件”;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再出门”;

“您好,请您配合测一下体温”......

9月下旬开始,学院许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倡议号召,主动请缨,纷纷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同志、纪委办党支部陈艳萍同志、教务一处党支部颜江春同志、信息管理处党支部陈静、林学颖、谢佳莉同志等纷纷在居住地社区协助开展社区闭环管理各项工作,他们耐心查验社区居民出入证件,认真测量居民体温、用心指导老人使用手机操作健康码、帮助快递小哥对包裹进行消毒分类、细心提醒出入人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厦国会党员干部抗疫担当,受到了社区防控工作组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如今,厦门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回首在那样一个特殊时刻,学院党员和干部职工纷纷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实际行动彰显了厦国会人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敢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打赢本轮疫情集中歼灭战贡献了力量。

党旗飘扬践初心,厦国会先锋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