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学院国家基金等科研项目立项取得显著成绩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蔡剑辉、郑慧敏      点击:

继今年8月和9月,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相继取得新突破。10月11日,喜讯再次传来,学院在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申报中斩获佳绩。

回顾2021年,学院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立项数量、项目层次和资助额度均创历史新高,学院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部省共建项目4项,横向项目9项,资助经费合计259.1万元。二是紧扣“十四五”国家发展战略和财政中心工作,立项项目聚焦ESG(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财务舞弊识别与审计、税收政策及评估、双循环格局下的金融与贸易等政策与实践前沿。三是青年教师在项目立项申请中扮演主力军角色,受资助的科研项目中,青年项目占国家基金项目的75%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的60%,学院青年教师表现出投身科研事业的强烈意愿和突出的科研能力。

为做好项目立项申报,学院邀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作申报项目推演,邀请科研管理干部做申报政策、注意事项解读,邀请相关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审阅把关。项目申报人优秀的前期研究和高质量的申请书撰写为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进一步优化申报机制,改善申报服务与组织工作,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科研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财政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