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焦投融资合作热点

——“一带一路”财经沙龙第36期线上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李响、林晨迪      图:林晨迪      点击:

11月11日,“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以“‘一带一路’投融资合作热点解读”为主题的财经沙龙。本次沙龙由中心主任邓建平主持,邀请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多边二处作分享。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会上,多边二处主要介绍了国经司在促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参与多边投融资规则制定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果、当前面临的挑战与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人员还就“一带一路”债务可持续性分析框架、ESG、数字经济、RCEP和CPTPP两项协定等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线上交流会也为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提供了很多思路和启发。未来,双方将继续依托政策研究、国际化培训等项目,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业务特长,协力支持我国财经外交工作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