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师生员工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陈粤闽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11月11日傍晚全会发表会议公报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学院党建学习微平台向全体师生党员推送会议公报全文,要求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11月12日上午,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

在认真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实况后,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李进西、黄京菁、郑涌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再次集体学习了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并对学院下一步认真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研讨进行了部署安排。

韩景义同志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韩景义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主要内容,学院党委将按照中央和财政部党组部署安排,认真谋划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二是学院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宣讲辅导报告、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师生党员自学等形式,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会议精神。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继续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结合起来、与冲刺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和做好巡视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广大师生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