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作者:陈粤闽      图:林舒晖      编辑:office      点击:

根据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安排,1月17日,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韩景义同志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进西、黄京菁、郑涌同志参加会议,党办(院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本次会议与部内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例行民主生活会统筹结合召开。

按照有关要求,学院党委分别向财政部主管部领导、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和厦门市直机关党工委等报告了会议筹备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研讨。

韩景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方面情况。随后,韩景义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会议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部内巡视反馈意见等从5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并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会议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班子各位同志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准备充分,发言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韩景义同志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发扬奋斗精神,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牢记嘱托、奋进当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持续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对会前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也要按照班子责任分工分头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