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2-23     编辑:office      点击:

为进一步明确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路径,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学院“三位一体”做大、做强、做好,2月18日,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四个研究所、财务舞弊研究中心、预算绩效与政府会计研究中心、ESG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黄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围绕“加快提升学院高端培训和学位教育市场竞争力、加快推进学院新型财经智库建设、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其他重要问题和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三个主要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人员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谋划,就学院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举措畅所欲言并进行深入探讨。

黄世忠院长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一一回应。他指出,学院要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加快提升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市场竞争力,加快推进学院新型财经智库建设,重点解决好市场拓展、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创新问题,做好师资团队引进和学科建设,提升科研能力,持续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尽最大努力突破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坚持高质量发展。

韩景义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此次会议广开言路、相互启发,为学院下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做好重点任务规划打好了基础。他结合三大议题上提出的一系列举措,并就如何落地生效作重点强调: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全力谋发展,抓好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二是坚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围绕“做大做强”找准目标,重点做好市场开拓、特色品牌课程开发、科研能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三是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四是要紧扣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院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