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青年教师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林晨迪      编辑:office      点击:

近日,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青年教师陈丽芳博士(第一作者)的合作论文《Foreign ownership and corporate excess perks》在UTD24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正式发表。该论文分析了我国上市公司的外资持股对公司超额津贴的影响及其作用渠道,发现外资股东通过引进母国的治理经验和发挥监督职能提高中国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降低其超额津贴。进一步研究发现,文化距离会削弱这种作用,而外资股东通过降低公司超额津贴可以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本文在公司治理层面为我国进一步深化金融开放提供一定的参考建议。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所选出的商学院最顶尖24种学术期刊(简称UTD24)之一,是管理类公认的顶级期刊。同时,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在中科院2021年期刊分区表中属于管理学1区Top分区,在JCR分区中属于Q1分区(影响因子11.382)。本论文的发表是学院立足国际财经学术前沿,推动科研工作发展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之一。

论文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57/s41267-021-00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