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获评财政部2021年度信息工作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陈粤闽      编辑:office      点击:

日前,财政部办公厅对荣获2021年度部内信息工作优秀奖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作为被表彰的4家部属单位之一,获评为“财政部2021年度信息工作优秀奖”,这是学院历史上首次获得这一荣誉表彰。学院具体从事上报信息采编报送等相关工作的党办(院办)陈粤闽和“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李响2名同志获评为“财政部2021年度信息工作优秀个人”。

近年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财政信息报送工作,在财政部办公厅、学院董办秘书处和部内相关司局的悉心指导下,着力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工作制度机制,持续提高信息报送工作质量,努力打造“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深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息工作新格局,学院信息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过去的2021年,学院围绕重大主题、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财经智库智力优势,重点强化研究信息专报报送工作,全年上报的16篇研究信息专报中有7篇被《财政部信息》采用;全年上报的研究信息专报中有10篇获财政部领导肯定性批示,其中2篇获刘昆部长批示。此外,学院过去一年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高端培训、研究生思政教育等业务领域信息报送工作也取得重要进展,全年党建和业务信息被财政部网站采用6篇,被中央媒体、“学习强国”平台、厦门市直机关工委等采用29篇。

下一步,学院将始终坚持心怀“国之大者”,更加紧密地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财政部党组各项工作安排,按照财政部信息工作相关要求不断巩固工作成效,发挥智力优势,开展调查研究,将信息工作与学院主责主业密切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信息报送工作质量,以进一步做好信息工作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