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1     编辑:office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回顾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组织全体青年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在学院小报告厅集中学习观看大会线上直播。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也到场与大家一同见证共青团的百年荣光并聆听总书记的深切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带领我们全面回顾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风雨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的青年寄予殷切希望,也对新时代共青团的使命和任务指明了方向。

大会直播结束后,韩景义书记为到场的青年学子寄语,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赓续共青团的百年荣光,坚定不移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与担当,让青春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壮丽绽放!

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肩在任,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100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点亮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之光;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已经准备好做实现中国梦的“发光体“。国会青年在学习领悟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激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抒发了真情实意的学习感想。

青年是新时代的晴雨表,青年是创造力的代名词。时代总是把责任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始终保持请党放心,青春有我的风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2019审计孔令森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人是最有魄力,最有干劲的一批人。中国青年是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建团百年,共青团的青年们经历了万千磨难,铸就了一个现代中华。新的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新的责任,作为当代青年的一份子,应坚定信心,勇担责任,奋勇前行。——2019审计施伟东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心潮澎湃。回顾着共青团始终冲锋在前的光辉历程,我们当代青年也要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向前。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刻认识到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树立人生目标,要严格履行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等团员任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做到有责任有担当,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自己的青春在时代中闪光。——2021会计马媛茜

观看100周年大会,我被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激励,催人奋进的讲话深深触动了。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民族就有前途 国家就有希望。一百年前,中国青年一代为追求人民解放,民族独立浴血奋战,不懈努力。一百年后,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奋战在抗险救灾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奥运竞技赛场上挥洒汗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认真生活,激扬斗志,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书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2021税务李王艺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最青春、最昂扬、最饱满的姿态,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教工团支部 陈舒萍

青年——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这个既是机遇又是挑战的伟大时代,共奋斗同前进!——教工团支部 蔡锦瑜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教工团支部 庄亮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广大青年定会牢记党的嘱托,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教工团支部 林原山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激人奋进,指引着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前进的方向。

一百年风华正茂不负青春,一百年斗志昂扬不忘初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国会青年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青春接力奋斗,以坚定的青春誓言,共同书写继往开来的历史新篇章,继续将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落实到实践行动当中。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