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八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09     编辑:office      点击:

近日,第十八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2021级研究生孙琪婷同学在指导老师杨熠副教授和领队张冯老师的带领下,荣获大赛一等奖,杨熠老师被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共计40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大赛以“科学技术与辩证法”为主题,分为论文评选与现场演讲两部分。

在近两个月的备赛期间,杨熠老师悉心指导孙琪婷同学,在选题、内容、演讲培训等方面层层把关。最终,孙琪婷撰写的参赛论文《ESG创新发展与双碳目标的实现之路》,经过演讲赛激烈角逐,以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斩获大赛一等奖。

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赛始于1984年,每两年组织一次,截至目前已举办十八届。演讲会以论文评选和演讲比赛的方式,引导高校研究生树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科学研究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质和辩证思维能力,同时也为全省各大院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思维碰撞与沟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