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来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林晨迪      编辑:office      点击:

近日,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金砖办)常务副主任黄峰,副主任李铭一行到访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会见来宾并座谈。“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智烜、金砖办政策协调组副组长黄玉玲参加座谈。双方就各自发展情况,未来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韩景义书记首先对金砖办在政策研究及人才培养项目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切实加强政策研究,不断拓展学术交流平台。在政策研究方面,持续加强与财政部部内司局的合作交流,先后推出许多高质量的政策咨询成果;在国际交流方面,打造出了独特的系列品牌论坛,如“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他希望未来能与金砖办深入沟通交流,在拓展学院交流平台的同时,推动金砖创新基地走深走实,构建共赢格局。

黄峰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的推进情况。作为国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厦门金砖创新基地持续开展政策协调、人才培养及项目开发。黄峰表示,金砖创新基地与学院的合作是灵活运用“一带一路”倡议与金砖合作机制的表现,希望学院未来能在会计、税收等财经专业领域研究提供相关支持。

会上,郑涌副院长就金砖办探索政策研究领域及项目开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研究中心即将举办的涉外培训项目情况;期待未来能与金砖办共享培训资源,建立长期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