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2022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开讲了”

发布日期:2022-07-28     作者:常丽君      编辑:office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促进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全体专兼职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7月25日下午,2022年学院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第一讲——党支部换届选举专题辅导在教学楼204开讲。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同志作培训动员。他指出党支部按期换届选举,对于扩大和发扬基层民主,调动党员积极性,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党务干部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统筹安排、有效落实,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本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行动到位。支部书记要精心组织,支部委员要积极投入。在换届中要鲜明用人标准和用人导向,真正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的干部选拔上来。三是依法依规。要学深学透换届选举的有关政策法规,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和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和步骤,依法依规推进选举各环节工作。

培训会上,学院党务干部常丽君同志结合学院党委印制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就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作专题辅导,详细讲解了党支部换届的政策要求,系统梳理了党支部换届的基本程序,对党支部任期和支委会职数设置、应到会人数计算方法、支委会委员的提名和产生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

此次党支部换届选举专题辅导的顺利开讲,既为各支部科学、规范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也是我院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对今后高质量开展党务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