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新课标“领航计划”福建省2022年培训项目在院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王龙      编辑:office      点击:

近日,中国教育学会新课标“领航计划”福建省2022年培训项目在学院圆满落幕。本次培训包括市县教育局长能力提升培训、基础教育领军校(园)长培育、青年骨干教师(教坛新秀)高端研修和初中学科教研组长能力提升研修4个子项目,有关领导、专家和学员总人数超千人。

本次培训充分结合福建特点,彰显针对性实效性,体现了鲜明的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旨在帮助福建省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有关基础教育重大文件的出台背景和政策意图,深入思考本地区、本学校、本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对策,科学合理规划自身职业发展,增强区域治理、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的能力,进而带动福建省更好地实施新课程,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快的步伐、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学院与中国教育学会、福建教育学院紧密配合,反复沟通,确保培训顺利进行。本次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专题报告、专题讲座、微讲座、工作坊、学员论坛、观点分享等,让学员们在授课中汲取知识,在交流中碰撞思想。据悉,后续集训还将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安排跟岗研修、跟踪指导,并邀请后续跟岗地区的教研员、校长、园长作为课程授课专家,让授课专家与学员进行充分学习沟通,确保后续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院加强内部协同。从前期需求对接到项目逐步落实,从疫情防控要求到餐饮住宿保障,从酒店往返乘车到会场设计布置,在院领导的统一协调下,学院多部门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保障培训有序、良好运行,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员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