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企业总会计师岗位能力培训班(第2期)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范珊珊      编辑:office      点击:

9月14日,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企业总会计师岗位能力培训班(第2期)在院顺利开班。本次集训聚焦新形势下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与财务人才队伍建设,70名来自中央企业及地方国有重点企业的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参加培训。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高大平、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副局长汤睿、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务一处处长王一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韩景义书记对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企业总会计师岗位能力培训班(第2期)在我院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学院将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次学习培训安全、顺利、圆满。韩书记强调,学院正按照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中国特色”学院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学院将务实按照财政部《关于强化国家会计学院职能定位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坚守高端培训办学使命,打造财会人才培养主阵地。

汤睿副局长指出,在今年即将召开二十大的背景下,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战决胜即将收官之际,国资委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重大部署,高度重视财务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着力发挥加速器作用,推动财务管理创新提效;二是着力发挥孵化器作用,带动财务队伍素质水平整体提升;三是着力发挥助推器作用,助力所在企业提质增效稳健运营。

高大平副司长向学员强调“十四五”时期会计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她谈到,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做好财会工作、如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智慧、如何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身价值等问题,值得财会行业所有人才深入思考。她殷切嘱托参训学员:一要提高理论素养,时刻将工作朝正确方向推进;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推动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三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国资央企的重要目标任务。未来,学院将更好发挥平台优势,将高端培训做实做深做细,高质量完成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培训计划,助力财务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为国资央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