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邓力平教授向发展中国家金融战略研修班学员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王智烜      编辑:office      点击:

2022年10月17日,由我院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联合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金融战略研修班》如期开班。来自阿塞拜疆、利比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等10余个国家40余名官员、高校教师、金融从业者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恰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本次培训班第一节课《Development of Socialism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in the New Er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中,邓力平教授全程用英文向学员宣介中国基本国情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了解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首先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邓力平教授认真宣介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原原本本按照十五个部分展开介绍,着重分析了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邓力平教授认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并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

这门课程向国外学员宣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强调了中国始终坚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