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莅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陈粤闽      图:钟德清      编辑:office      点击:

2022年11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同志莅院出席2022年财政系统(社保基金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就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情况开展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围绕学院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总体汇报,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作了补充汇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重点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委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杨国中同志对学院建院20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来围绕部党组确定的“国际一流、中国特色”办学目标,在深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智库建设“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办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杨国中同志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进一步抓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牢思想武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始终坚守底线思维,把牢发展政治方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聚焦财政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学院未来发展。要按照财政部党组关于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牢牢坚守高端培训办学使命,立足自身优势提升学位教育质量,突出优势领域做好智库建设,更好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三是要坚持领导带头,持之以恒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院调研期间,杨国中同志还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视察了学院二期建设工地,参观了建院20周年主题成就展。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