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乘风逐梦新时代,破浪奋进新征程——四川省会计高端人才(行政事业类第二期)圆满毕业

发布日期:2022-11-10     编辑:office      点击: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阳光绚烂。52名四川省会计高端人才(行政事业类第二期)学员齐聚风景秀丽的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展为期10天的第六次集训。本次集训是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的第一次集训,也是本期学员最后一次集训。学员们克服疫情所带来的重重困难,披星戴月,逐梦新的时代;风雨兼程、踏上新的征程。

紧跟时代变革寄语殷切希望

10月25日上午,举行了本次集训的开班仪式。学院院长黄世忠、四川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刘更新、一级调研员向育宾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教务一处副处长颜江春主持。

黄世忠院长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及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四川省财政厅对高端培训重视及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希望学员主动思考和应对新时代变革,他表示学院将结合学员工作背景,在会计高端课程中融入财务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等前瞻性课程。

刘更新处长向学员们做了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四川省会计改革和发展情况,分析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四川省开展会计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的意义、目标和措施。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专业能力,提升管理、沟通能力,努力成为复合型、管理型会计高端人才。

直面机遇挑战直击热点难点

本次集训,学院与四川省财政厅精心设计、周密部署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课程、讨论及现场教学。集训课程与时俱进,紧紧围绕新经济时代变革所带来的新挑战,直击热点难点问题。丰富多彩的课程、生动有趣的教学形式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此外,学院安排了学员到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倡办的华侨博物院进行调研。学员们穿梭于历史长廊,参观了华侨的产生和发展”、 “华侨对祖国的贡献”、“华侨社会的过去和现在”等主题展,聆听了近代华侨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感叹他们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他们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感染了每位学员,激励学员们学以致用、报效祖国。

在经历了成都疫情大考之后,学员们万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动力更足、目标更明确,学习积极性高涨,如饥似渴地吸收和消化所学知识。学员们把工作中的疑问、难题带到课堂,带到分组讨论和现场教学中,在“传授、倾听、解惑、交流”中碰撞观念,裂变思想,提升能力,在实践思维和学识认知上都取得了很大收获。

举办毕业典礼全面总结成果

11月4日,四川省会计高端人才(行政事业类第二期)52名学员结束了为期三年的学习,顺利毕业。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

学院教务一处王一平处长、万琼副处长及全体学员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张岄老师主持。毕业典礼上,王一平处长作了致词,他对学员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寄语毕业学员们: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政治上过硬,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锐利武器”,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有力的步伐、更加坚定的担当,发挥专业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

班长向全珍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为答谢学院三年来的悉心培养和辛勤付出,二期学员集体向学院赠送了具有浓郁四川风格的蜀绣大熊猫屏风。学院院长黄世忠参加了赠送仪式,对二期学员表示了感谢。

逐梦创新时代扬帆改革征程

时光之河,奔流入海。三年的学习,学员们不负似水年华,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谱写了最美的华章。毕业晚会的结束意味着学员们三年的学习生活就此画上了句号。毕业,是终点,更是起点。在这个改革创新的时代,学员们将奔赴各自的岗位,不负时代重托,不负财政厅和国家会计学院的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会计高端人才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在工作中不断进步成长,继续乘风逐梦创新时代,破浪奋进改革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