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深入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陈粤闽      编辑:office      点击:

3月16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学院黄世忠教授作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受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委托,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和全院教职员工一同聆听报告。

黄世忠教授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系统回顾、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审议审查和表决通过一系列重要报告和决议决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组成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世忠教授详细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会议概况、主要精神和福建代表团的履职情况,并结合其在本次人大会上提出的关于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杜绝过度包装等领域的十份代表建议,畅谈了参会和履职感受。

李进西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一是主动增强政治自觉,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学习,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三是狠抓全年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和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