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八节.绽放她力量|体验茶香芬芳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林舒晖      编辑:office      点击:

春三月花枝俏,清茶飘香春来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女教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坚定文化自信,学院妇委会联合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员工走进安溪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感受茶文化魅力,体验采茶制茶,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文旅小镇,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融合茶文化非遗传承资源、茶文化科技体验、生态茶园片区户外体验等内容,自2019年成功运营以来,共接待游客35.34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数百个,更直接带动当地茶农兴茶致富,对安溪茶产业成功转型和带动地方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国家现代产业农业园(安溪)展馆内,女教职员工们学习了关于茶的起源、发展史及形成过程,品味了茶的艺术气息,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感受历史的厚重,汲取奋进的力量。

走进茶园,春风拂面,茶叶吐新。经过茶园老师的专业指导后,大家很快掌握了采茶要领,戴上茶笠,挽上竹编茶篓,穿梭在茶垄间,帮助茶农抢采春茶。采摘着春天的第一茬冒尖新芽,感受着自然风光和农忙乐趣,大家在采茶中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

不误时节不误春,乡村振兴正当时。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女性教职员工以特殊的方式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在茶文化的熏陶中提高了文化修养和艺术品位,更将互助的精神和温暖传递给茶农,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巾帼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女性风采!